9月30日   天氣陰 下雨

睡到自然醒~早上本來安排要去太古拍怪獸大廈

但天空不做美阿~唯一的景點都不給我拍啊!!

只好順從天意~開始慢活養豬之旅~

問問飯店服務人員附近有什麼茶餐廳好吃~

推薦了這家『榮發餐廳』~我想非常在地的!!

因為點餐的時候~老闆不太會說普通話阿~整家餐廳也只有我們一組是外國人~

早茶套餐組↓↓↓

IMG_1436.JPG

我點了D餐、鱷魚先生點了F餐~飲品我有加錢換鴛鴦奶茶唷!!

一定要在加點的 「冰火波蘿油」

雖然老闆有阻止我們!!我想他是不知道我們夫妻的厲害!

IMG_1452.JPG

傳說中的「鴛鴦奶茶」

IMG_1446.JPG

但....我覺得跟想像的不一樣呢....茶味很重有點苦~加糖味道更詭異.....

吃飽飽後~要來去搭叮叮車~看看這視野多好↓

IMG_1466.JPG

但叮叮車是瘦子才有辦法駕馭的!!

你看看人高馬大的鱷魚先生多憋屈阿~哈哈哈

IMG_1470.JPG

到了上環附近下車後~就在人人大海中找傳說中的伴手禮『檸檬王』

隨著我最愛的Google map 到處轉來轉去~

才發現他在一條非常神秘的小巷中~大約中間的位子~

不知道是天氣的關係還是時間不對~整條神秘巷子好像只有檸檬王有開店!

小小一家路邊攤~一度以為自己是不是找錯路~但看到人群那一瞬間~我想到就是這了~

看了一下目錄...都不便宜耶!隨便一包甘草檸檬都要台幣$200~還小小一包!

本來想要豪氣買伴手禮送人~立刻退堂鼓!!(銀彈不夠阿)

IMG_1495.JPG

買完東西~肚子好像有空間了唷!!來去下一站當吃貨了~

想在香港行走真的要穿好穿的鞋子~不過要去吃個東西!

就要下去這個會讓雙腳抖抖的陡梯↓↓↓(沒想到我回程要在爬上來一次....)

IMG_1504.JPG

剛好路過「九記牛腩」都還沒營業~已經排了快30個人!立馬放棄~

到達目的地~發現香港的小吃家都小小一家~但招牌都很厲害!!超醒目~

明明大白天~你看那燈就是要開下去!!才會發啊!!

IMG_1511.JPG

我跟鱷魚先生都點了袖珍類(小碗)~非常適合我們(又便宜一點)

而且我們是在2點半以後才用餐~每晚又便宜港幣3元唷!!

IMG_1506.JPG

鱷魚先生的魚片粥↓

IMG_1509.JPG

我好像是點豬潤粥↓ 旁邊都會附薑蔥醬油

IMG_1510.JPG

香港的粥真的很綿稠~沒有顆粒~料也非常新鮮!但鱷魚先生還是比較愛有口感(飯粒)~

可能天氣很熱~所以店內的冷氣都開到最冷到在噴白煙~哈哈哈!!

後來要去搭車的路上~看到小巷中這家咖啡店~擠滿了外國人!!

身為觀光客立馬就去一探究竟~

IMG_1869.JPG

看到附近的外國人點的早午餐~好像很厲害喔!!

可惜剛剛肚子被雖然小碗但送上來分量也不少的粥填滿肚子!

我假掰的點了 Espresso 喝一口!!苦的叫媽媽!!馬上給鱷魚先生喝!!哈哈

IMG_1517.JPG

到附近的景點『 嘉咸街塗鴉牆』好難拍到都沒人的景~

所以隨意拍個兩張就快閃人了~

IMG_1533.JPG

拍完這唯一景點後~要先把剛剛買的東西拿回飯店~

晚上才是這次香港旅的最主要目的~「喜宴」

在回程路上想說去吃吃看人家說可以跟鏞記PK的甘牌燒鵝~

沒料到~我們想吃別人也想吃啊!!一看人潮我的天啊!!

櫃臺小姐說至少要等2個鐘頭啊!什麼~時間就是旅客的命啊!!

IMG_1548.JPG

跟鱷魚先生討論一下~決定外帶!

想說反正等等要回飯店~結果只要五分鐘就打包好給我們了~

           燒腩油雞雙拼↓   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燒鵝雙拼↓

IMG_1557.JPG

果然鱷魚先生的香港朋友說的沒錯~真的香港隨便一家都比台灣好吃!!

吃飽後就要來去消化去~才有辦法吃更多?!

搭港鐵到下個逛的景點『波鞋街』       男人的天堂阿~~

IMG_1566.JPG

整條街都是賣球鞋的~跟著鱷魚先生幾乎每一家店都進去逛!

看到頭好暈啊!!但最後一雙鞋都沒買~怎麼會~~

走到街尾幾乎都是賣吃的餐廳或小吃店~看到這家『肥姐小吃』在大排長龍~

美食雷達又在逼逼叫~~跟著人群就默默排起隊來(排隊病)~

IMG_1578.JPG

好像是香港有名的小吃「打冷」~顧名思義他是冷的小吃~

好吃耶!很適合配啤酒~但有點可惜上面的醬對我們來說有點太多了~有點重鹹跟嗆

IMG_1579.JPG

附近也有網路推薦的「椰汁大王」

鱷魚先生說有點貴~雖然是真材實料!但一直喝到渣渣!很不順口啊!!

IMG_1594.JPG

基於反骨的心態~我要再買一次雞蛋仔跟魚丸

隨便挑一家!!我要挑戰

IMG_1596.JPG

但下場就是吃一口在推給鱷魚先生吃!!哈哈哈

IMG_1598.JPG

看著時間也差不都了~來去重頭戲~~

恭喜老爺~賀喜夫人阿~~覺得新娘長得很像楊千樺 非常漂亮呢!!

IMG_1617.JPG

香港的喜宴~五點就會舉辦證婚儀式!

但鱷魚先生的香港朋友說:!他會哭叫我們晚點來吃飯就好~不然他會害羞

喜宴式自助式的~早聽聞香港喜宴就晚晚開席~

七點左右到的我們~到了八點才開始放飯~好險剛剛吃超飽才來!

IMG_1616.JPG

幾杯黃湯下肚後的鱷魚先生~

IMG_1626.JPG

吃完喜宴後回到飯店~跟鱷魚先生說~不然到飯店附近逛逛~

發現飯店附近超多甜品店的~才知道原來住的這區是港式甜品大本營!!

隨便挑一家進去~明明已經晚上10.11點多了~還是有好多人這時候來吃甜品~

可惜不能吃冰的~不然就點他的招牌了!!可惡!!

IMG_1630.JPG

鱷魚先生的甜品「楊枝甘露」↓↓他覺得沒有很特別~

IMG_1644.JPG

因為我只能吃熱的點了一個神秘甜品「木瓜雪耳」

就甜的木瓜湯~說合也哪裡奇妙~說不合又覺得剛剛好~哈哈哈

IMG_1645.JPG

就用港式甜品結束了這一天~明天就要回台灣了~~

arrow
arrow

    HI!我是鄭CHI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