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27 天氣晴

這次的韓國之旅~真的是意外中的意外~畢竟九月底才去香港~

起因是8月底時~Chi妹說他們員工旅遊要去韓國~想帶Chi媽媽去~

 

沒跟Chi媽媽出國過的跟屁蟲本人就屁顛屁顛的說要參加!!!

原本是說要跟團~後來又變自由行!嚇得我不要不要的~

因為這次沒有鱷魚先生一起去~本人的語言能力又不足!!

真的緊張到不行~做了好多功課!!I

好險只有短短的三天!!沒想到之後還是發生太多事情了....

咻的一下~出發的日子到來了!!

到機場跟媽媽妹妹會合~Chi媽媽這輩子只出過一次國(大概在18年前)~

所以這次出國~他從確定到出發的那一刻~都開心得不得了!!

大概只有我一個人緊張得要命....

要登機了~~

IMG_2423.JPG

大約飛了3個多小時~到達了韓國~~跟著人群走總沒錯!!

跟香港機場一樣~非常的大~要坐接駁電車到航廈~

對了~~Chi媽媽永遠不知道鏡頭在哪裡~所以之後有很多這樣的照片!!

IMG_2431.JPG

因為這次本人是導遊小姐~所以很多細節都沒心思跟時間拍照~只能用文字敘述了~

光是排海關等了好久~Chi妹的同事早就出海關去了~因為是自由行~所以就各自行動了!

出關之前看到銀行~想說等等搭車需要現金!1:34 好爛唷!!

沒關係~~先換個一千元!!才剛走出去就看到出口的銀行是1:35 

差點要吐血了!!不就好險才換一千!!

在來要去櫃檯兌換已經在「KLOOK」購買好的機場快線~

(機場快線班次不多!所以要提早去確認搭車時間)

本來服務的先生笑臉可掬~結果發現我走錯櫃就「立刻」夸下臉!

只能說第一關就卡關了!結果是隔壁那一櫃....尷尬

KLOOK的服務小姐用非常流利的英文說了一大段話~我卻用睜的很大的小眼睛看著她!

人的潛能就在這時候爆發了~我突然知道他說什麼!原來訂單我是用照片給他看~

但上面只有我的資料~沒有其他兩個人的~我就立刻找給他!!

而機場快線每張卡要壓 ₩ 500的押金!!雖然車票錢已經在APP付過~但押金是要現場付!

之後就用破英文問她哪裡有免費的 T-money Card 可以拿~

他就拿出三張T-money Card~要跟我收了一筆超過₩1500(押金)的錢~

但因為車子的時間是12:20~此時此刻已經12:05了!根本沒有時間想~

之後就狂奔到搭車的地方(這是預兆嗎...接下來的韓國旅)

沒錯~事後我算了一下~那3張 T-money Card是用錢買的!

早知道~我想要熊大跟兔兔的啦!!(地上打滾)

這次住宿的地方是「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」附近的「乙支路高爺商業公寓」

搭機場快線到首爾站要轉線~沒想到韓國的地鐵比東京還複雜~

逼了出站的站閘~但沒有到外面~就直接站內轉車到2號線的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

所以到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要出站的時候~研究很久~

因為買的機場快線只有到首爾~照理來說我們要付首爾到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的錢

因為我們沒有逼進站的站閘~所以沒有卡逼出站~三個人在出口徘徊好久~

沒想到服務人員就直接開門給我們出去.....不用補錢?

三個人就傻傻的出站去了~到了飯店~Chi妹說同事們都已經Check in

我就用破英文說我們朋友已經先登記了~拿出訂單照片(是Chi妹同事統一訂)

但對方說我不是飯店訂購人的名字~所以不能登記入房!

結果搞了老半天~Chi妹同事們根本就還沒到飯店(翻白眼)

等了半個多小時~Chi妹同事們才到飯店~順利的辦了入房手續!

Chi妹跟同事一間~我跟Chi媽一間!!接下來的重大事件就是換銀彈阿!!

本來要去明洞附近的「一品香」換的~但看APP明洞匯率跟住宿附近的差不多

就決定在住宿附近的換錢所換銀彈~沒想到我們每天都到這邊報到.....

有錢後~當然要來去吃好料的~

第一站來到明洞吃到飽的~『荒謬的生肉』

他在小巷中~的十字路口交叉處~

等等要到下面大開殺戒了!!

IMG_2444.JPG

荒謬的生肉在二樓~

IMG_2445.JPG

服務生看到我們只問BBQ!我說YES~就指了一個位子 讓我們自生自滅....

搞不清楚狀況的我們~不停的看著旁邊的客人~是如何使用~

一到坐位上就有這樣的擺盤↓

IMG_2446.JPG

過了好一會兒~服務員才送上今天的重頭戲!!五花肉們~~

看到分量我只能說我們吃完盤就飽了~每一塊肉都超級厚的!是豬排沒錯!

IMG_2447.JPG

這裡就是自助的部分~只有肉是要請服務生送!!

生菜~蒜頭~醬料們~大醬湯的豆腐(很像冰塊桶裡面)~大醬湯(茶壺) 都在這兒!!自己用~

IMG_2448.JPG

這是Chi妹說一定要加點的~生拌牛肉 ₩ 5000(好吃耶!!尤其是下面的水梨!哈哈哈)

因為Chi媽不吃牛~所以這盤都是我們兩個吃的! 

IMG_2453.JPG

沒錯~Chi媽找不到鏡頭的特長又出現了!!後面窗戶真的就直接打開!有小孩就別坐這!

很危險的~有媽媽在當然女兒們就負責吃吃吃!!!

IMG_2451.JPG 

沒想到我們竟然叫了第二盤~真得出乎我意料~猛猛的

剛好隔壁來了一對台灣姐妹花~一開始妹妹問我怎麼點餐之類的~

很容易跟別人聊天的我~就默默跟姐妹花聊起天來~還交換line~

妹妹已經來過韓國好多次~他說到很好買衣服的高速巴士地下街~

Chi媽跟Chi妹眼睛都亮了起來~不停哀求我要去那邊!!

所以我的行程瞬間全部改變了!!哈哈哈

晚上的首爾塔看夜景就取消了(我都買票了....)

吃飽後就在明洞附近逛逛~看到一整條很像夜市小吃~的路邊攤

是傳說中的辣炒年糕!!

IMG_2484.JPG

超級辣的...但也超好吃的~真的!!他們年糕口感跟我們不太一樣!

買年糕給我們一杯魚糕的湯~好喝到都跟他要了第三杯~超不好意思的~

IMG_2495.JPG

真的好好吃~但真的太辣了!一直喝水加魚高湯~!在微涼的夜晚~真的都出汗了!!

IMG_2485.JPG

接下來要來去廝殺的重頭戲了!Chi妹同事推薦的超市賣場~『E-mart』↓

IMG_2500.JPG

才剛走進去沒有20分鐘....看到後面的車了嘛!滿了!!

我都在想等等怎麼提回去~ Chi媽在台灣不是這樣的!!

看來這次出來他真的非常開心!!很好很好(看一下荷包)

IMG_2505.JPG

結完帳後~就去旁邊的服務台退稅~直接退現金~開心!!

購物會讓媽媽太太很開心!!各位兒子先生真的是要記住啊!!↓

看看Chi媽多燦爛的笑容啊!!↓↓

IMG_2508.JPG

提著大包小包坐地鐵回飯店~放下戰利品後~就來到飯店附近覓食去~

韓國早晚溫差真的很大!中午不用穿外套~但到晚上就冷颼颼~

馬上就買一杯魚糕吃~湯依舊好好喝唷!

IMG_2514.JPG

走來走去~看到路邊不就是韓劇會出現的攤販嘛!!

這家生意嚇嚇叫~人很多~而且老闆會說中文還有中文菜單!開心~

IMG_2517.JPG

一定要來一罐啤酒~

IMG_2521.JPG

點了一碗很像烏龍麵的湯麵~一定有的泡菜(小菜)~雜醬麵~鐵板雞排~

987.jpg

~第一天就在肚子吃很飽這樣結束了~

 

arrow
arrow

    HI!我是鄭CHI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